洛神花收成囉


還記得小顆的時候嗎(夭壽!差很多


半年後就像大樹一樣 洛神花果實好像鞭炮 一整串好可愛


 


 


 



陽光充足的時候


洛神花的顏色真的很美說


 


 


 



可以收成的時候


洛神的花朵都會開得特別大


 


 


 



每一串都有洛神花朵


 


 


 




洛神花果實~ 連螞蟻都來分享了


拍胸脯保證沒農藥的喔!!!


 


 


 



夏天種


約半年就可以採收了


 


 


 



這顆洛神比較小


陽光充足的話 會比較大顆


 


 


 




看看這什麼世界


九層塔多到我都可以賣鹽酥雞了





 




雙胞胎九層塔  後面是洛神花
 



 


 



前幾天寒流


風吹下來的洛神花(還有果實)


 



 



掉下來的可以澆水施肥


 


 




工廠的土質不是很好


阿爸說太硬 有些會長~ 但是很小顆 不容易大


 



 



像後面的洛神花


又不同~ 那高度已經跟我有得比了


 


 



 



我在後面拍照


阿爸已經撿 快一桶的洛神果實了


每一朵大小都差不多


這種SIZE做出來的蜜餞最好吃


小顆還可以繼續長大 過兩個禮拜再來採


 


 


 



你知道洛神花的神奇功效嗎?


有次在跛腳男部落格看到 原來洛神花可以固肝 又可以降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阿


 


 


 



阿爸種了將近50顆洛神花


難怪每天都跟我喊腰酸背痛 哈哈哈


 


 


 



越後面的洛神越漂亮


因為冬天太陽很快就消失了 只有這邊還照得到些許陽光! 


有太陽的地方拍起來也特別美


 


 


 



跑去後面看絲瓜


不過冬天已經不是絲瓜的季節


已經過老了! 曬乾可以當菜瓜布來洗碗 


裡面的籽(曬乾)明年還可以種喔
 


 


 



 


洛神果實


第一步要先  切開


 


 




去籽


這步驟比較麻煩


 


 


 



果實曬乾後~ 明年又是一尾活龍(繼續種)


後來阿爸有請叔叔給一個工具 可以不用切開 就可以整個去籽~ 太神奇了


 


 




採了兩桶洛神花


做四包洛神花蜜餞 要給我送人的喔(整顆的喔)


 


 


 



拉鏈袋比較好寄


重點是我也找不到罐子


所以收到後~ 要吃多少撥多少出來(記得要冷凍喔)


 


 




洛神花蜜餞


先要去籽 洗過 泡鹽(去澀味)用煮過的開水再洗過一次 浸糖 完成   冷凍


 


 




直接吃也可以


但冷凍更美味~ 這樣吃起來感覺像『辦桌』的情人果冰


平常不吃這麼冰 從冷凍回溫10~20分鐘也OK


保存方式:一定要冷凍 因為沒有防腐劑  12/5號做的(可以放半年)


 


 





回溫過就是這樣   一樣很脆~ 喔伊西


回溫吃要小心(有湯汁)不要滴到衣服喔


那是洛神花本來的顏色!!! 


 


 




 



吃不完~ 曬乾


可以煮洛神花茶


 


 


 



今年洛神大豐收


工廠三個阿伯也有    工廠賣早餐的老闆也有    鄰居也有送(還自己做呢)  爸爸的朋友也有


土豆也有   偶的姊妹也要送((( 到底幾時要來拿   被我爸念到都腦神經衰落...


還有想到遙遠的南方 『食神』布丁炸遍集團大老闆


這  絕  對  要  寄  的  拉 !!!  


 


布丁今年送了好多可口的點心   都是悄悄的寄來(這裡還有這裡都是)


我們只有電腦互動耶~~~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  這麼好         這 ~ 麼~~ 好~~~~~ 凹嗚~~


還有炸騙大老闆今年也送了一箱鳳梨  讓我嚇一跳


因為雞排認識一個人   也是挺特別的(剛好又是阿殘朋友) 很巧吧


是說高雄人都這麼熱情嗎


 


當然還有一位是我想感謝的貝貝


今年也是很用心!  準備我愛的巧克力  


特別想回饋給三位...  記得巧克力也要冷藏喔


Merry Christmas  &  Happy  New  Year


 


 


是很想分享更多的人... 但你知道那個.. 嗯     冷凍宅配運費可不是開玩笑的    哈哈哈!  明年見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817m817 的頭像
    m817m817

    m817m817的部落格

    m817m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